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鞍山楼市三大猜想

房天下  作者:曹宇  2011-12-29 08:19

[摘要] 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那寒冬之后的2012年又将如何?在新一轮的政府调控之下,鞍山楼市将何去何从?鞍山作为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有多大?今天不妨跟鞍山房天下编辑对2012年多方调控下的鞍山楼市做个大胆的猜想。

房天下讯 2011延续了2010的调控之势,从年初“新国八条”到“一房一价”、“国五条”、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楼市调控丝毫没有放松,房企见招拆招,“降价潮”、“成本价卖房”……等字眼经常见诸报端,整个楼市跌宕起伏,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得。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那寒冬之后的2012年又将如何?在新一轮的政府调控之下,鞍山楼市将何去何从?鞍山作为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有多大?今天不妨跟鞍山房天下编辑对2012年多方调控下的鞍山楼市做个大胆的猜想。

国家楼市调控政策能否继续给力

回眸2011年的楼市,从年初“新国八条”到“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等,房地产市场一路跌宕起伏,楼市多方博弈也日益深入……年终岁尾,鞍山房天下带大家一同盘点2011年国家一些重大的楼市调控政策。

·1月26日

国务院“新国八条”问世

二套房首付六成 三套房暂停购房

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共计八条政策措施(简称“国八条”),以求“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逐步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继续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月1日

“一房一价”颁布实施

国家发改委5月1日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明令商品房销售要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价,并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对外后,可以自行降价,打折销售,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备案。

该《规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执行。这是国家发改委首次在范围内明确商品房须“明码标价”,此前商品房“一天一价”甚至“一天几价”的局面,有望被遏制。

·2月9日、4月6日、7月7日

央行2011年累计3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在今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三次加息,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5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也达到了7.05%,由于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三次加息的叠加效应将在2012年集中体现。

·7月12日

二三线城市限购

7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强调,2011年中国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得到落实,多数地区涨幅回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调控成效已经显现。明年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相关阅读:

买房让鞍山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明年实施

主持市政府会议 听取鞍山市经济运行情况

鞍山杨柳河桥拓宽18.3米 预计于2012年7月竣工

恒大绿洲岁末大优惠 火爆鞍山

房贷利率或普遍回调至基准 鞍山房贷暂未松动

鞍山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10种坑爹户型(图)

工薪族回鞍山置业不是梦 均价5000内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