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鞍山市二手房交易营业税 个人所得税逆市上涨

鞍山日报  作者:董丽 张田伟 赵晓英  2011-12-29 09:23

[摘要] 2011年,随着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楼市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房屋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态势。但与之关联的二手房交易税收中,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却大幅增长。3月1日至12月16日,鞍山地税直属分局共征收营业税及附加税526万元,与2010年1-11月份相比增收403万元,增长328%。

2011年,随着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楼市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房屋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态势。但与之关联的二手房交易税收中,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却大幅增长。3月1日至12月16日,鞍山地税直属分局共征收营业税及附加税526万元,与2010年1-11月份相比增收403万元,增长328%;征收个人所得税548万元,与2010年1-11月份相比增收328万元,增长149%。

今年3月1日,鞍山市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窗口实行统一归口到地税直属分局管理后,分局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制定了《鞍山市地税局直属分局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工作规程(试行)》,将整个操作流程进行明确,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岗位职责,实现各征收窗口的统一规范管理。同时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强警示教育、实行电子全息扫描、二手房评税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促进了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的大幅上涨。虽然我市二手房交易量由3月份的1564笔逐月下滑至11月份的1086笔,12月份成交量更是低迷,,但与之关联的二手房交易税收中,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却大幅增长。实施房地产一体化窗口统一归口管理后成效逐步显现。

相关阅读:

公路客运提前10天进春运状态 车票预售期为5日

外地客商来访鞍山 洽谈地产开发项目合作事宜

王阳听取2012年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安排汇报

鞍山腾鳌机场北京鞍山航线正式复航 王阳出席

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市房屋征收管理局

2011"限"字当头 跌宕楼市大盘点

明年新房有增无减 一线城市或亮"库压"红灯

2012年鞍山楼市三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