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房价一线城市涨幅最高4月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新京报   2013-04-23 03:30

[摘要] 京沪穗深3月环比涨幅均超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析称购房需求已集中释放,4月有望趋稳。

京沪穗深3月环比涨幅均超2%,高于平均水平;分析称购房需求已集中释放,4月有望趋稳。

3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价格全面上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分析称,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后期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一线城市涨幅

从新建住宅来看,97.1%的城市3月环比价格上涨,高于2月份的94.3%。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房价中,仅有温州跌0.1%,1个城市持平,剩下的68个城市均上涨。

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都超过2%,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平均水平。

在二手住宅方面,3月份二手住宅环比和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为北京,环比涨幅为3.1%,同比涨幅为9.1%,环比价格连续十个月上涨。

4月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对于后期房价的判断,刘建伟认为,走势可望趋稳。他称,3月底,北京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进入4月份以来,政策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分析

未来2-3个月是调控窗口期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昨日表示,未来2-3个月将是观察调控政策效果的重要时间窗口。

朱海斌认为,国五条细则没有预期的那么严厉。调控政策能否发挥作用仍有待观察,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

朱海斌称,近期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较快,而这些城市过去几年实施的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且新增供应越来越少。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可能因地而异,未来2-3个月将是观察政策效果的重要时间窗口。

推荐阅读:

揭开房地产开发商"捂盘惜售"的圈套

房地产市场不言触底 房地产成为反弹的风向标

房地产市场没有完全冷却 未来会持续跑赢大盘

中国房价上涨根本原因是央行滥发货币

发改委重罚哄抬房价开发商 专家:车位捂盘更需调控

评论:当前房地产调控思路应做调整

房地产市场没有完全冷却 未来会跑赢大盘

房地产供应指标全面滑坡 房价埋上涨伏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