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余家房地产企业已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7359万元

新闻中心-中国网  作者:卢永洪   2013-04-23 04:30

[摘要] 记者采访到了国家住建部政策咨询专家、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记者就4.20芦山地震两天多来房企的动作进行微博采访时,谢逸枫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超20家房企为4.20芦山地震灾区捐款达7359万元。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记者卢永洪)今天,记者采访到了国家住建部政策咨询专家、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记者就4.20芦山地震两天多来房企的动作进行微博采访时,谢逸枫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超20家房企为4.20芦山地震灾区捐款达7359万元。

他介绍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震。时隔5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大地战栗、山川呜咽,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突如其来的天灾,在悲怮之余,牵动着我们的心……伸援雅安,房企同心。在雅安地震发生的数内,房地产企业为善不甘后人,首批房产企业已向灾区伸出援手,房企激流“道德血液”伸援雅安。而恒大、万达、万科、金地、绿地、龙湖、金地、金科、SOHO、卓越、卓尔、香江、光耀、世茂、远洋、鹏润、花样年、星河湾、复星、易居等国内知名大型房企也在时间里向灾区进行捐助。截止2013年4月21日24时,房产企业以集团、公司及个人名义已向灾区捐款7359万元人民币。捐款数据还在继续上升之中。”

他提出更多的数据给记者,“根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20家地产开发企业倾囊相助,已到账的直接捐款金额超过7300万元,捐赠物品价值超过300万元,共同捐款捐物超过7600万元人民币。恒大集团捐款2000万元、万达集团捐款1000万元、金科集团捐款550万元、绿地集团捐款500万元、龙湖地产捐款500万元、世茂集团捐款500万元、SOHO中国捐款500万元、鹏润地产向雅安灾区捐款200万、金地集团捐款200万元、万科集团捐款200万元、远洋地产捐款200万、花样年控股集团捐款100万元、光耀集团捐款100万元、融汇地产捐款100万元、深圳卓越置业集团100万、星河湾集团捐款100万元、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捐款100万元、卓尔控股捐款100万元、复星200万、易居中国捐款100万元。”

他还补充到,“另外,嘉年华国际社区已发布公告称将今年4-6月销售额的1%将用于赈灾;国色天香将原用于4月末开园庆典的全部费用捐赠灾区;除了拨款伸出援手,不少开发企业也于时间送出救援物资。同时,武汉房企纷纷响应大楚网的捐款号召,保利蓝海郡营销中心紧急募捐10000元,海昌-天澜营销中心募捐10000元,新长江地产值班员工紧急募捐10000元,普提金集团员工捐款10000元……除了拨款伸出援手,不少开发企业也于时间送出救援物资。蓝光集团紧急实施3大赈灾措施救援雅安,成都中新悦蓉置业则捐赠了价值100万的救灾医药用品。另一方面,房企宣布将持续关注并援救四川。”“复星集团紧急组织的首批重量达3吨、价值200万元的药品和帐篷等物资已经在路上。该批救灾物资都是灾区特别需要的医药物资,其中包括:云南白药气雾剂、云南白药粉、邦迪创可贴、头孢拉定、医用纱布、酒精棉球、消毒液、绷带等等。绿地集团在灾后日捐出500万元后表示,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参与都江堰灾后重建经验,根据灾区需求积极参与后续灾后重建。绿地西南房地产事业部的志愿者团队则在成都迅速集结,等待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安排随时准备前往灾区参与赈灾援助。万科集团也回应,在深入了解灾区需求和灾情的基础上,万科公益基金会将确定后续的行动计划和投入继续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推荐阅读:

任志强再谈房价不提暴涨 称房价将稳中有升

揭开房地产开发商"捂盘惜售"的圈套

房地产市场不言触底 房地产成为反弹的风向标

房地产市场没有完全冷却 未来会持续跑赢大盘

中国房价上涨根本原因是央行滥发货币

发改委重罚哄抬房价开发商 专家:车位捂盘更需调控

评论:当前房地产调控思路应做调整

房地产市场没有完全冷却 未来会跑赢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