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上周“突进”50亿 回暖难掩收益下行

上海证券报(广州)   2012-10-30 08:44

[摘要] “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带动楼市近期销售回暖,却难解房企资金之渴。房企多年依靠信托方式融资的习惯,在兑付危机风声稍减的当口重又掀起,虽然整个10月的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远不及8月之前,但月末单周新发50亿的迅猛增势也反映出房地产信托确有回暖迹象。

“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带动楼市近期销售回暖,却难解房企资金之渴。房企多年依靠信托方式融资的习惯,在兑付危机风声稍减的当口重又掀起,虽然整个10月的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远不及8月之前,但月末单周新发50亿的迅猛增势也反映出房地产信托确有回暖迹象。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信托抬头与融资成本下降不无关系,“在央行降息和流动性宽松的持续影响下,未来信托产品的平均走势不容乐观”。

来自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22日-28日一周内,共有20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35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约为93.40亿元。截至28日,10月已发行产品93款,发行规模约为201.90亿元。

上周发行的35款产品中,发行规模较大的主要是权益投资类和股权投资类产品。从产品投资领域分布来看,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规模要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的产品。

对比7-10月各投资领域产品发行数量及规模情况来看,房地产信托在9、10月的发行量远远不及8月,但在10月最后一周,发行数量突增至10款,募集资金规模达51.55亿元。致使上周房地产领域融资规模占总发行规模的比重高达55.19%,重拾升势。

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王利认为,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占比之大,反映出近段时间房地产信托回暖势头。由于前周发行的集合产品平均期限有了明显下跌,近两周信托产品的预期平均持续上涨。但是随着资金面紧张的状况逐渐缓解,集合产品下降的趋势在四季度可能还将延续,未来信托产品的平均走势不容乐观。

当周,基础产业领域融资规模居第二位,共发行15款产品,拟募集资金20.13亿元,占总规模的21.55%。投向金融领域的产品共有5款发行,共募集资金12.23亿元,占比为13.09%;工商企业领域共发行3款产品,拟募集资金5.50亿元,占总规模的5.89%。

推荐阅读:

房地产行业被指泡沫严重 商业银行房贷到黄昏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住宅销售面积降4.3%

房地产削弱税源并非虚言 房地产拖低了消费能力

亿赐方城市中央公馆 起价6300元每平米

大德御庭项目现起价6000元 全款95折 按揭98折

绿城豪庭现全部封顶 小高层均价4100元每平米

瑞城御园已取得预售证 证号鞍房预许字第2012030号

一月工资一平方 刚需心动购房价格31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