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鞍山4月份CPI同比上涨2.8% 居住价格上涨1.9%

千山晚报  作者:韩丽君 詹平平  2012-05-14 09:00

[摘要] 11日,国家统计局鞍山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我市4月份CPI同比上涨2.8%,低于国家3.4%的涨幅水平,至此,我市CPI涨幅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一年期存款利率。业内人士表示,食品价格的回落对我市CPI放缓贡献最大。

11日,国家统计局鞍山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我市4月份CPI同比上涨2.8%,低于国家3.4%的涨幅水平,至此,我市CPI涨幅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一年期存款利率。业内人士表示,食品价格的回落对我市CPI放缓贡献。

数据

连续仨月“正利率”

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分类看,食品价格上涨4%;烟酒价格上涨2.6%;衣着类价格上涨8.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6.3%;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8%;居住价格上涨1.9%。

4月份我市CPI不仅低于国家3.4%的涨幅水平,同时低于一年期定存3.5%的利率,也就是说,从2月份起,市民存款已经连续三个月增值。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4月份我市CPI2.8%的涨幅水平不仅低于一年期存款利率,同时我市CPI也回归警戒线内。 根据惯例,CPI涨幅达到3%,则被定性为触及到了“通货膨胀警戒线”。按4月份CPI2.8%的涨幅计算,如果市民一万元定期存款,扣除物价因素,会增值70元。此外,连续三个月“正利率”,显示我市CPI已经平稳处于下降通道中。

特点

食品回落拉低CPI

4月份,在我市各类商品当中,食品类回落比较令人瞩目,特别是肉蛋价格回落,对我市CIP下降贡献不小。上月我市食品4%的涨幅,表明我市食品价格回落明显。

从环比来看,食品价格下降2.4%。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2.7%。“猪肉比上个月又降了一成。”出售猪肉的商贩表示,春节过后,我市猪肉价格一直在下降,而且低于去年处于低点时的猪肉价格。此外,上月鸡蛋价格已回落至2010年6月份以前的价格水平,比去年同期蛋价也降低一成左右。

不但肉蛋价格的继续走低,我市蔬菜价格也在不断下降。上月气温升高,多数出售蔬菜的商贩表示,蔬菜价格和3月份相比下降了近两成。不过和去年相比,仍然处于高位。

虽然受小长假的影响,我市服装等产品促销降价明显,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衣着类价格仍然以同比8.1%的涨幅领涨CPI。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虽然上月打折商品颇多,但是新款降价并不明显,而且很多刚上市的春装和夏装价格相比去年还是偏高。

相关阅读:

35家房企获我国首批房地产行业信用评级

住建委严打购房资质造假 北京限购后遗症初现

央行: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恒大绿洲万水河排摄影盛会5月12日隆重举行

鞍山市2012年第二届房屋交易展示大会

鞍山2012第二届房屋交易展示大会参展楼盘

鞍山2012第二届房屋交易展示大会乘车路线图

5.1-5.10鞍山累计成交6块土地 面积近6公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