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打响价格战 楼市博弈下开发商放价避暑

千山晚报  2011-07-28 10:14

[摘要] 七月中旬入伏后,闷热潮湿的天气憋得人们连连叫苦。而随着政府调控的深入,又正值楼市淡季,鞍山楼市也进入仿佛进入暑期,近一个月来成交量持续走低,购房者普遍持观望态度。面对这一局面,开发商纷纷采取各种营销手段,降价、促销推出特价房,隐形价格战悄然开打。

七月中旬入伏后,闷热潮湿的天气憋得人们连连叫苦。而随着政府调控的深入,又正值楼市淡季,鞍山楼市也进入仿佛进入暑期,近一个月来成交量持续走低,购房者普遍持观望态度。面对这一局面,开发商纷纷采取各种营销手段,降价、促销推出特价房,隐形价格战悄然开打。

开发商悄然打响价格战

楼市新政执行力度有增无减,房价是继续坚挺?还是选择让利市场,早日回收资金?在这个艰难的关头,一些有眼光的开发商选择了以让利的名义开始降价卖房。7月份以来,我市各板块不同物业类型的楼盘纷纷推房,同时都用价格来吸引购房者。

“要不是太贵,早就在营城子买房了,怎么没想到还能遇上这么便宜的”市民周先生拿着手里的报纸显得非常兴奋,原来他一直很关注高新区的一处楼盘,本来6000元每平的均价让他一直犹豫,可是现在开发商在9.8折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促销,他估算一下,最终优惠已经达到5%左右。

“10万元入住高新区核心”、“4200元起,在湖南安家”这是近期高新区和营城子两大焦点区域的一些开发商打出的宣传。无独有偶,记者注意到,站前某商业综合体的住宅项目近期也推出了4000元起的楼盘,以往这样的价格简直是不可想象。

“下半年市场艰难,此举也可以看出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急了,开发商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业内人士表示,从楼市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开发商如果在上半年没有取得好的销售业绩,那么下半年就会选择“金九银十”来跑量,现在看,这个时间可能会提前,调控还在进一步深化,越等市场可能越糟。

“确实卖得不好”某开发商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向记者透露,他们的楼盘刚刚开盘不久,就陷入了销售压力,不仅预计的抢购场面没有出现,而且“到现在只销售了20%多”。客户似乎像商量好了一样,搞活动时人来的挺多,一提到签合同都变得推托起来。而且现在上市楼盘数量不少,竞争也很激烈。一两个点的优惠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只能扩大优惠幅度。

越等越淡定买跌不买涨

“再等等吧,或许还有更多优惠呢。”原本准备改善一下居住条件的陶女士告诉记者,她年初时计划在7月份买房。可是看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公开给出优惠,而且幅度还不算小,陶女士决定再等等:“反正现在不是没房子住,也不急这一时,再等一等说不定还能买到实惠的好房。”

陶女士的预期代表着不少买房者的心理。面对成交的低迷与优惠的加剧,大多购房人选择的是冷眼旁观,不急着出手。曾经的“买房不再关心价格,在乎能不能选到房子”的现象已发生变化,一度“焦虑”、“恐慌”的购房者心态渐缓,理智趋于正常。据调查显示,近七成的置业者选择等待、观望,等房价降降再说。

“之前,飞速攀升的房价让我感到恐慌,现在我能感受到楼市没以前那样疯狂了,大家的脚步仿佛都放慢了一些。”已有一套房的郭先生相信如今是房价停下歇歇脚的时候了。“面对冷清的局面,开发商肯定是急得脚跳了。”他还给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原来的他在不久前开盘的某楼盘,预定时售楼员说他看好的房子现在很火,至少有三四个人都看中了,但是前两天售楼员主动打来电话,告诉他那个户型还有,而且价格还可以享受开盘时的优惠。“这个时候,买房人尽管淡定些好了!”郭先生说:“趁现在的时机,定定心去研究一下户型、配套、规划等。”

大幅降价不现实 降风中淘好房

不记得是哪位地产界人士说过的:“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因此,很多购房者都认为现在楼市不是没有需求,主要是房子的价格普遍高于自己的心理预期,在中央的调控政策引导下,多数消费者选择了延迟买房。但业内人士却认为,由于房地产开发成本提高,在一段时期内,房屋价格下降趋势不明显。“从数据上看,鞍山楼市上半年整体销售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同比去年稳中有升,而房价也是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区间的小幅波动。”

“鞍山的购房需求一直是大量存在着的。”某代理营销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历史数据表明,在成交量下降和价格普遍下调之间有一到两个季度的时间差。企业应在价格普遍下跌之前,结合市场需求合理定价,加快资金回笼,降低财务风险。在调控向深层发展时能够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和回转余地。”该负责人说,购房者现在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根据自身需求、资金实力、风险承受能力,合理安排购房计划。在售项目应该尽快制定优惠措施,新开盘项目尽可能做到合理定价。“跑在前面的永远是赢者。”时下,在市场买卖双方都很“纠结”的关键时刻,考验的是经营者的智慧和眼光,如果谁能够在这个时候用实际行动打动消费者,就会赢得未来市场的主动权。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鞍山各大楼盘正在集中上市阶段,市场供应量比较充足,选房不妨“货比三家”,找到性价比的房源再出手。毕竟短期内鞍山房价再次出现凶猛上涨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记者 崔宇

相关阅读:

魅力湖南宜居新城 楼市论道第三季8月5日举行

楼市撞上暑期档免费观影 后市营销更值得期待

廊坊夭折"限价令"折射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困局

70大中城市房价两月持续收窄 三季度现拐点?

中小房企闹"钱荒"楼市进入7月开发商销售放缓

楼市调控再加码 业内人士称三季度房价迎拐点

鞍山恒大绿洲夏交会上绽放异彩 特惠31日截止

物业费到底 管理部门应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